Liastellar中岛文

【粤语】解語花-Sakura ——「花の唄」

解語花-Sakura

原作:「花の唄」

作曲:梶浦由記

日語作詞:梶浦由記

原唱:Aimer

粵語作詞:中島文


用妄想視作浪漫的愛情

待痛苦溢滿命運的過程

悲傷哀怨漸合併 且算換來平靜


到底應不應 接受 幸運遭叫停

或有不甘心 要立誓保證

並一心等候 期待的和應

現實需要看清


我在舊年 流淚中 渴望 援救

愛在現時 人若傷透 絕望 仍有

擬蜜甜 共你在以後 奢願再度邂逅


盼著來年 忘掉所有 逐夢無垢

卻又突然 停步此際 慾望簧誘

冷酷拒絕接受


漸凍櫻花 在這漆黑天空裡 沐風逝去

似是白雪紛飛 墮進一江春水裡 斷跡絕去

散落浮沈繁華人海中

可會在某日發現美夢

讓我敢於犧牲 予以不息愛慕


冀願抱擁虛空 任那不安感覺 併吞劇痛

要是在你心胸 銘上刻骨的愛 情根暗種


只想總有一天 於你身邊 走進終焉

相愛一千遍 出發起點 奔向終點

似舊纏綿 春櫻當格外紅艷


明月若現也逐滅 想開口

迷茫路上 待發現 一再退守

任哭泣使眼淚倦透 苦澀難承受


尋覓隱忍與靜默的理由

未會知 道別不捨得放手

或歸功於我滿心是內疚

睡夢中更會永久


渴望熱情 平淡可有誰來聆聽

悔恨薄情 無奈只有鄰人旁聽

畏懼緣分缺乏確認


music

遺忘若有用 換余下半生 續前情

縱嘆息 傷害早經注定

回望今昔這一切 皆似罪證

種孽緣 但我未怨命 夢卻未配醒


浴血櫻花 在那不安漆黑里 洞悉害怕

要是絕處孤身 斷去呼吸 可否會獲得記掛

寄望能從茫茫人海中

找到昨日 棄掉愛慕

讓我不必增添對你曲解憤怒


渴望白雪一般 遇見冰霜風雨 未改淡雅

也像驟散的煙花 瞬息中訪至萬千變化


多麼想 不變遷 於你身邊

因愛瘋癲 深信固執欺騙 不眼淺

跨過硝煙 掙扎深淵

總有某位鼓勉 心兩牽

這個春天 孤芳櫻花 奢想可再度紅艷

评论
热度(3)
业余填词人-随缘填词/love with Zatsunen/中二型文学少女/Death-Soul逝魂堂/人间黑暗赋予的创作力,越幸福越无法创作/底图《终焉物语》,创作by:夙志

关注的博客